来自新东方的“词汇王”赵丽做客201讲坛,为同学们传授英语单词背诵的方法。
      “虽然我的专业是会计,但是我对英语更感兴趣。”讲座伊始,赵丽说起她的大学时代,“我的一位舍友每天都起早贪黑地学习,我也不想把时间都浪费在宿舍,所以我每天都去图书馆背单词。渐渐地,我背下了四、六级单词和托福、雅思词汇。”赵丽于2001年加入新东方,并一直担任授课讲师至今。工作之余,她习惯随手拿起一本词汇书背单词。
怎样才能学好英语呢?赵丽认为:“首先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,目标太模糊容易让你找不到方向;其次,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,学英语需要长期坚持的事情,每日学习,贵在坚持,日积月累词汇量自然就上去了;最后,要有一个好的学习方法,有的时候,选择比努力更重要!”
      讲座中,赵丽向大家介绍了谐音法、拆分法、口诀法及词根词缀法4种背诵单词的方法。谐音法是根据词汇“会读即会写”的特点记忆单词;拆分法是将长单词拆分为多个部分以便记忆;而口诀法则是通过联想记忆的方式来记忆一系列相似的单词;词根词缀法则是通过记忆少量词根词缀来推测出生词的词义。

袁腾飞讲历史

热门影视

最受欢迎

热门帖子2

Blogger 提供支持.

行业

Events

Facebook

娱乐八卦

Find Us On Facebook

Social Share

Recent comments

Random Posts

热门帖子

Recent Posts

热点聚焦

热门帖子2